主寫同人。

為All黨,一部作品只寫一受。

目前想畫畫,更新慢慢來。



文章不授權轉載,不接受改文來發表別的cp。

看到直接舉報,謝謝。



放文地 Wland

226698

詳情見置頂。

電腦版看不見置頂請到合集(雜)搜尋文章。



習慣反覆重新看過,動、漫畫和小說,才寫不同作品。

有人反饋喜歡,產文速度就快,若無人則回去寫冷cp。

佛系更新,有人喜歡也非常感謝。

-

觀看數的數據應該不是真的吧,那麼高。

如果是真的,那就是我太糟糕了。

你的不自知,所認為“正確”的事


內容可能偏沉重,這裡沒有要譴責誰,只是想談談現下文圈裡越來越常發生的事。

文挺長的,會盡量打的輕鬆一點。

我是屬於兩耳不聞窗外事的那類人,所以圈裡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我也不是很清楚。

這裡就只說我從以前就發現過,而現下越演越烈的傾向。

個人是屬於什麼性向都接受,也都會看的。

不說GL,畢竟這有文看就該偷笑了。

-

這裡談的都跟抄襲或什麼都無關,請不要對號入座。
我沒有要引戰的意思,只是在陳述一些事實。

內容跟互相殘殺還有三觀有關聯、
噗、自己打完這段都很想笑。

-

在這先舉個例。

我發現不管是哪一個圈子,大家都會噴的很嚴重,明明都是文圈卻在那互相傷害

就算同是文圈但也有不同分類這我明白。

BG常被噴劇情、題材常是雷同,
我覺得吧、

這屬於大眾性向,會有這些情況無可厚非,誰能保證自己寫的文,跟所看過的文完全沒有借鑒

這跟畫畫一樣,從模仿開始再來才是自創。

下意識之間一定多少會有影響。

如果這麼說的話,那些不都是抄襲

不過是可能某個點子或主角之間的相遇,無論是什麼性向的文不都是會跟其他人寫的撞文

那麼除了第一個寫出那些題材的人,
現在沒有人是原創,因為每個人寫的文都是借鑒而來的。

當我看到寫手文章裡的評論出現,

「那不是跟XX的文裡角色設定差不多?」
「這故事背景我之前在XX看過。」
「這取名不是在XX出現過?」
「這類似的劇情XX寫的比較好。」

等等之類的話,並不止這些。

每個文的誕生都是寫手的孩子,而看客這樣去品談論足一個作者時,我會為作者感到難過。

每個人都是慢慢的努力才有那好的文筆,而不是突然之間他就是個大神。

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權益,但我發現有時是我們內部的人在互相傷害,而這跟玻璃心沒有關係。

當我看到文圈又少一個寫手,但他沉寂的原因跟現實因素無關,而是圈裡人在不自知的情況下抹殺了他時,我為此嘆息。

因為文圈裡、

”少了一個同伴。

-

很多喜歡BL的人,通常是對二次元有著幻想,喜歡那唯美而不真實的劇情,又或者是畫風,而不是對三次元表示支持。

也有人認為Bl=男同志,因為都是男男相戀。
卻會在之後意識到現實和耽美的差距而退怯。

這裡沒有要你喜歡BL就要支持同志的意思,這只是敘述一個現象。

雖然我抱著一個友善的心,但我這樣說可能有人會噴我。

我知道會有人說這不是跟現實無關?

雖然很多是衍生而來的。

但我想問,當你們保持著那些幻想的同時,難道不是也希望現實中會有著那些際遇?

是,有人會說沒有一定要發生,就只是而已。

我沒有阻止你們想,但當你們有這種念頭的同時,難道不是多少希望周遭發生這些事,好讓你們妄想。

這跟接下來要說的事非常重要,請別說那似是而非的言語。

因為現在網路的發達,無論是BG、BL、GL看的年齡層越來越多未成年的,而未成年人動筆寫文的越來越多。

而同人圈或是文圈,現在也很多寫R18是年齡層小的。

因為看過那不符合常理的故事劇情,有時挺不明白他們文章所傳達的三觀是如何導致,而寫出的文是會令人感到難過的。

但、我想漫畫、小說裡的強x、監-禁或是對未成年、幼童做如何的事(不止這些的題材),卻會有人順理成章的事後讓兩人愛上是不符合常理的。

若說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也不是說有就有的,那已經是精神疾病了。

而現實如果這麼發生我想是會憎恨、覺得髒吧,雖然每個人的反應會不同。

可、
難道寫這文的你會愛上對自己這麼做的人?
但卻對自己喜愛的角色這麼對待、

將他的尊嚴往腳底下踩,把他當成個物品估談論價,看他值得多少個評論

有人寫這類題材是為了這些的。

也有人是不自知的

還有嘲諷社會的。

等等之類的原因,皆有可能。

是,
先虐後甜、男方冷酷or殘暴後寵溺,這類會很萌沒錯。

如果說是耽美或是現實在ooxx方面,男人對男人會有一種征服慾。

被施暴、強x的那方若是男性他會感到屈辱、噁心;女性會感到厭惡自己、髒

我有時想問為什麼你們會認為這是正確的事。

在我國中時也有曾經看過那些文而覺得沒什麼的情況。

但後來當我越來越大時慢慢的抵觸這些題材,因為它讓我感到壓抑、負面。

有人會說,那像你一樣越來越大後三觀會導正

我會說:「這你想多了。」

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,不是每個人都能覺悟這些的。

我花了三年時間,當我明白這些事時我高一了,道德觀終於慢慢健全,而現在我高三。

當我在高二時曾遇過性騷擾的情況,那是使人厭惡的你會覺得自己很髒,怎麼也洗不乾淨。

那麼這些被強x過的人們,他們又會是怎麼看待自己的,
周圍的心理壓力,害怕被人發現的恐懼,
若是無人疏導,那會是你走不出來的痛。

而現在小學生看文、寫文的人也越來越多。

我從國中看這類的文到高中花了三年時間才明白。

試問,

那些年齡層小就開始接觸的人,

又要花多常時間,才能將他的道德觀健全?

 

越是這類的題材越會讓人感到興奮,虐文、肉文都是吸引人的,看的人也越多

在有人妄想這類事的同時,我為周遭發生這些事的人感到悲傷。

無論是男性女性。

或許你們會不希望有人知道這件事,但我想為你們加油

髒的不是自己,而是那些施暴人的心。

-

上述這些,跟不喜歡看就別看的事無關。

只是想抒發心裡的想法,或許有些言論太過直白,我在這裡先道歉,沒有在指誰的意思。

所以也請別吵架

我才敢出來跟你們討論。

也希望大家能產生共鳴。


    2018/01/18 施崇/崇無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崇無 | Powered by LOFTER